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难民署对肯尼亚推迟关闭达达布难民营表示欢迎

2016年11月18日 13: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11月17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联合国难民署17日发表声明,对肯尼亚推迟关闭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达达布难民营表示欢迎,并敦促肯政府灵活安排索马里难民的遣返时间。

肯尼亚政府16日宣布对达达布难民营关闭期限延长至6个月。肯尼亚内政与中央政府协调部长约瑟夫·恩凯塞里当天表示,延长关闭期限的决定是出于对索马里当前安全状况等因素的考虑。

声明还称赞肯政府承诺将尊重国际法,对难民进行自愿遣返。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会继续履行其职责,并同肯政府合作寻求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今年5月,肯尼亚政府曾表示,鉴于难民对肯尼亚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造成了严重负担,肯尼亚不会继续收容索马里难民,并计划今年11月关闭达达布难民营。

2014年以来,联合国难民署已协助3.5万名索马里难民自愿接受从肯尼亚被遣返回国。2013年,肯尼亚、索马里和联合国难民署三方签订协议,决定将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陆续遣送回国,但肯尼亚一直抱怨该协议进展缓慢。

达达布难民营位于肯尼亚东部与索马里的交界地区,目前约28万名难民居住在那里,其中以索马里难民为主。

编辑:曾珂

关键词:肯尼亚推迟关闭难民营 达达布难民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