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俄首脑会谈或于19日举行 普京将于12月访日

2016年11月18日 13:5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鉴于日俄两国首脑都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俄罗斯总统府表示,日俄首脑会谈或将于本月19日在秘鲁举行,届时双方有可能对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和平条约交换意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右)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府国际事务助理乌沙科夫17日在普京总统出发前往秘鲁利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前,对当地媒体作出了如上说明。

乌沙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利马举行首脑会谈,届时双方有可能对日俄和平条约及在北方四岛上扩大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俄罗斯迄今为止也曾向日本呼吁在共同开发北方四岛问题上扩大合作,但由于担心主张北方四岛为本国领土的俄罗斯会将这一立场正当化,因此日本对此一直持谨慎态度。

乌沙科夫还正式宣布,普京总统将于12月15、16日访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俄首脑会谈 19日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