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新预算加大对提振经济和难民危机的投入

2016年11月18日 13: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7日电(记者赵小娜 程钰)欧盟委员会17日宣布,欧盟2017年财政预算将在提振经济和应对难民危机方面加大投入。

经过近20小时的密集磋商,欧洲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就欧盟2017年财政预算案终于达成一致。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2017年,欧盟各国承诺款项将为1579亿欧元,比2016财年增加1.7%;预算总支出为1345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减少1.6%。

从开支结构来看,2017年欧盟预算中近一半资金将用于提振经济增长、就业和竞争力,例如提升科研能力的“地平线2020”项目、改善基础设施的“连接欧洲设施”项目等。与2016财年相比,这部分开支额增加了12%。

同时,欧盟还将在2017财年为解决难民危机增加投入。根据协议,欧盟明年将投入近60亿欧元用于加强边境管控、改善难民接收设施,以及促进合法难民融入当地社会。这一部分开支较2016财年增加了11.3个百分点。

此次达成一致的2017年欧盟财政预算案将于11月29日提交至欧洲理事会,并由后者于12月1日提交给欧洲议会批准通过。

欧盟财政预算由欧盟各成员国负担,各国分摊额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左右,主要用于农业、贫困地区、科教文、对外援助和欧盟机构行政开支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盟新预算 提振经济 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