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上海民盟复旦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6年11月18日 14:0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4日,上海民盟复旦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隆重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中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出席大会并讲话。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中共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国,学校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120多名民盟代表出席会议。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吴晓晖代表学校兄弟党派致辞。

2

陈立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在丁光宏主委带领下,秉承中国民主同盟的优良传统,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他提出要继承民盟传统,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与时俱进,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将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有所作为。他希望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以换届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不断开创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为上海和复旦大学“十三五”时期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惠强代表民盟上海市委讲话,肯定了民盟复旦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在丁光宏主委带领下,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以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共复旦大学党委、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感谢多年来一直为民盟事业倾情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同志和各界朋友。他以陈望道等复旦民盟先贤的事迹为例,生动阐述了民盟复旦的优良传统和积极作用,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质。希望新一届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团结全校盟员,以换届为契机,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把复旦大学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著名大学,为推动上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丁光宏代表民盟复旦大学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杨新、范丽珠、周蓓华、张祥民、戴培东、亓发芝、应质峰、朱鹤元、韩昭庆、龚万里、卢建忠、何睿、杜美蓉、徐望红、邹建洲组成的民盟复旦大学第七届委员会;选举亓发芝、李大金、朱鹤元、杨忠、杨新、邹建洲、张祥民、周蓓华、夏昭林、韩昭庆、蔡和兵、戴培东为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复旦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杨新当选为主委,张祥民、范丽珠、周蓓华、戴培东当选为副主委。新当选委员集体与盟员代表见面,杨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表示将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发挥复旦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广大盟员服务。张祥民随后代表新当选委员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会议号召,全体盟员要切实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紧迫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复旦大学建设成“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上海市委 复旦大学 第七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