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北医委员会参加参政议政讲座

2016年11月18日 14:1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1日,民盟北医委员会25名盟员克服困难,从各个附属医院赶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参加北医统战部组织的参政议政学习。讲座特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教授作题为《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的专题报告。
马大龙教授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在打击制售假药方面,在调研贫困地区人口状况,精准扶贫方面,在国家简政放权政策中,作为政协委员如何调研,如何写议案,如何进行民主监督,并最终促进了法律的完善,政策的改进。此外,还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整体情况。讲座中,盟员们感受到了马大龙教授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锲而不舍的精神为民建言,无所畏惧。
通过学习,有助于盟员们提高整体素质和政治素养,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意识,注重民主监督管理的重要性。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北医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 参政议政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