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2016年11月18日 15:37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研讨,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黄燕明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我们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在实践中不断的丰富内容,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科学化。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党高度重视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说,一段时间以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不容乐观,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甚至是严重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重视的问题也比较普遍存在。因此,这就需要全党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黄燕明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精神,坚持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要深入了解《准则》的基本内容,把《准则》学深、学透,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员干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自能力”。

黄燕明要求,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握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动机,秉持公心;把握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实事求是,有的放矢,而不是无端指责或人身攻击;领导干部要有敢于听取不同意见的胸怀,切实推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开展。要积极开展“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活动,既能了解工作实际进展情况,也能了解干部的思想认识,同时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与委员“谈心”,了解委员的想法和意见。要在政协机关培养浓厚的民主氛围,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后,省政协党组要继续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开展专题学习,把问题研究得更细、更透,拿出具体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党内政治生活 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