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河北、甘肃深入基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6年11月18日 16: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全国优秀党员、河北省枣强县农民林秀贞在家中拿着智能手机,扫描一张“六中全会枣强微课堂”的二维码。随着“滴”的一声,手机上弹出一段《夸夸党的好政策》的视频。视频中两位表演者声情并茂的表演让林秀贞在看节目的同时了解了党的新政策。

这是河北省采用“微传播”方式丰富六中全会宣讲的创新之举。近日,河北、甘肃等地深入基层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河北省委宣讲团14日开始深入省内各地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来到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裕丰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近距离交流。听完宣讲,社区主任刘师伟说:“社区干部与群众距离最近,最接地气。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老党员张春生还把他的感悟写成了书法作品向大家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党员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弘扬爱国光荣传统,继承先烈尽忠精神”。

16日上午,河北省委宣讲团在保定市委会议室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宣讲。“听了宣讲,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了解,这是党红色基因传承的要求。”保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月军说,“我们现在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更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组织口的一名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做到全面理解、全面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甘肃省在宣讲中注重联系实际,针对党政机关、高校、企业、乡镇村社、街道社区等不同领域的不同情况开展宣讲;注重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甘肃省还整理编写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查处的典型案例》,提供给宣讲人员作为参考。

甘肃省卓尼县杓哇土族乡党委书记李永禄聆听了17日上午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的首场宣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要做到‘远雷区、早算账、守底线、敢拒绝’,同时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每个党员,尤其要告诫基层领导干部,管住自己身边的人,做好自己身边的事。”他说。

甘肃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教授、博士王里克听了宣讲后说,每一个党员,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有序推进甘肃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党校应该做好排头兵,打好主动仗。”在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和省直宣教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李润强说,党校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主阵地、意识形态的主战场、宣讲政策的主力军的作用,将党章、党纪、党规课程打造成党校的必修课程、常修课程、重点课程,力争成为精品课程,树立正面典型,用好反面教材,让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记者朱峰、赵鸿宇、王博、梁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河北 甘肃 基层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