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川凉山悬崖村“新天梯”修好 孩子们平安回家

2016年11月20日 09:50 | 作者:李相蓉 林斐然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度一百多米的钢梯,过去的藤梯几乎和崖壁垂直,现在的钢梯倾斜在60度左右,行走方便很多,也安全多了。而过去上下的藤梯不再使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19日,勒尔小学的支教老师带着3岁的儿子跟着学生爬钢梯上“悬崖村”家访,过去路不好走,他从来没带儿子上过山。

2016年11月19日,是四川凉山阿土列尔村勒尔小学放假的日子,再过两天,他们将迎来彝族年。上午8点,老师在操场组织学生集合,300多名学生拎着早已收拾好的书包蜂拥至操场,这里包括20名住在山顶勒尔社的孩子。

勒尔社被外界称“悬崖村”,山路陡峭难行,一道陡峭的藤制“天梯”将其与外界相连。今年8月,“悬崖村”开始使用钢管代替此前老旧“藤梯”,11月初,新天梯建好。

这次放学,20名住在山顶勒尔社的孩子将首次攀爬完工后的新天梯,更安全地回到“悬崖村”。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19日,孩子们到达最后一个休息平台,用山上的专门修建供人和牲口使用的水池里的水清洗汗水。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四川凉山 悬崖村 新天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