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甘肃省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座谈会举行

2016年11月21日 10:38 | 来源: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分享到: 

11月12日,民革甘肃省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层城、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彭振兴处长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蒲志强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在兰部分常委、孙中山理论研究会会员、省直各支部主委、部分市委会发言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干部。

座谈会开始,全体起立,向孙中山画像行鞠躬礼。

郭层城在座谈会作了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上,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近代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不朽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重申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

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习继承他宝贵的革命精神,团结一切力量,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学习他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学习他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他强调,民革自1948年成立以来,几代民革人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的进步精神,体现了民革最基本、最重要的特色。希望同志们能够从不同视角和不同的领域,畅所欲言,共享你们在学习研究中山精神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以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山理论研究,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山精神,推动省委会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部分市委会代表和机关干部作了发言。

民革甘肃省委会孙中山理论研究学会委员给大家汇报了近十年学会工作情况及理论研究成果。

蒲志强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座谈会内容很丰富,10多位同志作了发言,形式很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对孙中山精神有了新的定位、注入了新的内容,希望每位民革党员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进一步结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甘肃民革实际以及甘肃“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孙中山先生理论研究工作。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甘肃省委 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