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辽宁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

2016年11月21日 10:55 | 作者:廖轩 | 来源:民革辽宁省委会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决策,积极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部署要求,近日,民革辽宁省委会专门对辽宁省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民革辽宁省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成立了以主委施中岩为组长的调研工作组,先后赴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毛甸子镇洼子沟村、大连市普兰店区沙包镇沙包村等贫困村屯进行实地走访座谈。调研考察期间,听取了当地政府的情况介绍,召开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两个贫困村分别召开了有驻村帮扶负责人、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及贫困户参加的座谈会,考察了洼子沟村村集体养殖业项目,并走访了该村特困户家庭。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两市贫困地区现状和扶贫帮困工作进展情况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发现了两地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部分贫困村贫困户主体意识不强、内生动力不足,一些帮扶单位驻村工作不得力、不到位,某些政策性因素制约脱贫攻坚的发展等问题。对此,民革辽宁省委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加强脱贫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制约脱贫攻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等建议。此次调研的成果已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给中共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等部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辽宁省委会 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