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北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局部将迎暴雪

2016年11月21日 14:24 | 作者:马芙蓉 李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21日电(马芙蓉 李傲)预计22日至23日,湖北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寒潮天气,鄂北和恩施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气温将下降12~14℃。

武汉中心气象台21日上午6时54分发布今年下半年湖北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据介绍,预计21日晚鄂西北一带将率先飘起雨夹雪,22日雨雪范围加大,势力加强,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北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小雨转小到中雨雪。

受此影响,十堰、襄阳、神农架、荆门、随州、恩施山区积雪深度一般将达3~5厘米,局部可达8厘米以上;恩施、荆州、咸宁等地局部可能出现冻雨天气。

与雨雪相伴而来的是大风和降温。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届时湖北过程平均气温下降幅度达10℃以上,气温较低时段出现在23日~24日,最低气温鄂北-7~-4℃,鄂南-2~1℃;偏北风5~6级,阵风7~9级。

徐双柱表示,本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的原因,一方面是湖北前期气温高,另一方面是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强度大。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民众要注意添衣保暖;要对牲畜、家禽和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品、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要做好防风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北 寒潮黄色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