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6部门联合督察组进驻云南 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2016年11月21日 14:31 |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分享到: 

1119949803_14796488181961n

昨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进驻云南,启动对“不合理低价游”的专项督查。这是近年组织的对单一省份参与部委最多、人员规模最大的旅游市场专项行动。

国家旅游局对10月中旬以来在线旅游企业下架的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供应商进行全面排查,对12301旅游投诉平台、游客网友评价以及暗查暗访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对其它省份督查立案的组团社进行上下游追溯,锁定了一大批云南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线索。在此基础上,国家旅游局把云南确定为重点省,会同相关部委调集精干力量,同时抽调13个省区市旅游质监执法骨干,聘请会计、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整合成12个工作小组深入云南重点旅游地区,以查办违法案件为“第一要务”,在云南集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

按照“全国一盘棋”的部署,国家旅游局同时责成20余个以云南为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客源省份旅游主管部门,与联合督查组建立案件线索平行移交机制、联合查办机制;要求各地围绕云南问题涉及的组团社线索同步开展整治行动,既要顺着地接社线索挖出违法组团社,也要通过查办组团社严惩违法地接社,实现“不合理低价游”利益链上下游一体化治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云南 联合 专项 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