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近千名青年海归齐聚湖南“对话”创新创业

2016年11月21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长沙11月21日电 (记者 唐小晴)由湖南海归协会主办的“首届华中地区海归创业论坛”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近千名青年海归齐聚就创新创业展开“对话”。

  随着中国连续出台全面深化改革措施,创新创业空间急剧释放、环境加快优化,许多出国深造人员选择回国。据中国教育部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达52.37万,三分之一的“80后”、“90后”新生代海归硕士选择回国创业,且创业领域呈现向新兴产业倾斜的趋势。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表示,海归具备国内、海外的双重阅历和国际国内双重视野,既了解国际市场环境,又熟悉中国文化背景,还有敢闯敢拼的特点,海归组织是海归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

  乔卫认为,创新创业,无疑是追求成功,但有两条底线需要坚持。“一是遵纪守法,二是坚持诚信。”

  湖南现有海归人数超10万,他们中有38%选择自主创新创业,行业分布前三位的系金融、文化传媒和教育。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表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国际视野开阔,满怀创新创业激情,已成为该省创新创业发展的主力军。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海归 创业 湖南 创新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