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武汉5年内建成“智慧小镇”:车来车往可实现全自动

2016年11月22日 17:21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4、 专项设施

未来,“智慧小镇”上将会出现许多新设施,如智能专线出租车的专用车道,专用停靠点,专用标志和引导标线,智能网联公交车的封闭式车道,专用站台,专用中转、维修、停车区等。并将建设大量路侧设备,以之为中心建立无线局域网,使车辆之间能够通信。

中部首家落户武汉

将建在军山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综合创新示范区,将开展智能驾驶、智慧路网、绿色用车、便捷停车、交通状态智慧管理等多个应用示范,集聚起智能汽车研发、智慧交通应用和车联网新产业,成为中国先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武汉是全国第六个列入首批示范的地区,也是中部首家。武汉是我国汽车产业重镇,产量居中部第一,且在智能安全辅助驾驶、高精度地图、传感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具有非常好的技术基础和体系,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具有较强优势。

智慧小镇三步走

2017年前,建成2平方公里封闭示范区,搭建通信网、物联网、智慧路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智能网联轿车、客车的自动驾驶测试;

2019年前,建15平方公里智慧小镇,形成半开放式的示范应用区,开展高速公路、城市道路、高架与立交桥、隧道、桥梁等场景和各种天气状态下的常态化测试;

2021年前,示范成果推广至9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推进产业生态圈的形成。

明年有望尝鲜

2017年,示范区内将开通“快乐智驾”服务,有20辆自动驾驶汽车,用户可通过手机APP预定,尝鲜自动驾驶。

2019年,将出现一条“智驾公交1号”公交线路,有20台智能网联公交。此外,还将陆续有全自动泊车、智能网联汽车文化旅游等供市民参与的项目上线。

自带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通过智能网联,能感知复杂环境、做智能决策等,实现自动驾驶

背景>>>

国内外其他无人驾驶智慧小镇

在武汉之前,浙江、上海、北京、重庆、吉林已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示范区项目。今年6月,我国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开园,目前可为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和V2X网联汽车提供29种场景的测试验证。

国外最著名无人驾驶智慧小镇“模拟城镇 MCity”位于美国密西根州,是一个测试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智慧小镇 武汉 汽车 全自动 无人驾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