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卢展工率团在琼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时指出

无障碍环境建设要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2016年11月22日 08:50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4日至18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海南省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专题视察。期间,视察团一行深入三亚、海口等地,对海南省公共服务机构、重点旅游景区等地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卢展工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把它作为视察主题,是“小切口,大文章;小群体,大民生;小环节,大关键”。卢展工肯定了海南在此方面的工作,他说,通过对三亚、海口两地道路交通、公共活动场所、居民小区和住宅等多方面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运行情况的视察,视察团一行受教育、受感动、受鞭策。

卢展工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针对社会老龄化等现实问题,对于无障碍环境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政府主导、政策引领、规划先行、法制保障、社会协同、稳步前行,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姜伟新、卢昌华、王新陆、邵琪伟、陈小娅、彭开宙、李羚、郑建闽、王阶、王建业、冯川建、李世杰、李国平、吴明江、陈昌生、郑钢、韩必省等参加此次视察。视察期间,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会见视察团一行,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参加会见并陪同视察。

据了解,“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作为全国政协今年重点视察和重要民主监督活动之一,采用了“一题双团”的模式开展视察,此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已经率团赴江苏就此议题进行了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卢展工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 无障碍环境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