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政协专题协商盘活闲置楼宇资源

向“上”发展 向“深”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09:2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非住宅类地产如何去库存?建议降低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持有非住宅类地产增加信心;可实现非住宅类地产落户并划入学区房,增强企业购买动力;改造闲置楼宇资源,多种渠道增强楼宇使用率”……近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盘活闲置楼宇资源”议题开展协商。市发改委、城乡建设委、国土房管局、财政局、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会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

今年年初,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将“盘活闲置楼宇资源”议题确定为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带领市政协民宗委会同民建天津市委、市工商联召开摸底调研,为召开专题协商会做了充分准备。

10月5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河北区调研时指出: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向“上”发展、向“深”发展,“上”就是用好楼宇立体空间,向“天空”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按照这个工作思路,与会委员、专家结合调研成果,为天津楼宇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委员们建议:盘活闲置楼宇资源,推进总部经济发展,要注重在政策制定和执行上,边界明确,以调动政府职能部门、各区、产权单位、所在乡镇和园区积极性为出发点;注重对区域性闲置楼宇资源的策划,以解决融资难、鼓励民间投资和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着力点;注重整合资源、外引内联、联动融合、转型升级、发挥精品效应、突出特色,以营造发展环境为立足点;注重去产能、补短板和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把总部经济打造成为天津经济长足发展重要载体为落脚点。”黎昌晋提出推进盘活闲置楼宇资源,要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举措有效,真抓实干,才能尽快实现天津总部经济业态的大发展。(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楼宇 资源 市政协 闲置 天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