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十届中国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主题:新常态下区域合作创新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09:52 | 作者:綦伟 周元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18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第10届“中国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聚焦“新常态下区域合作创新发展”主题,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区域合作优势,释放区域合作潜力,促进提升创新发展效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深圳市市长许勤,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等出席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王珣章主持开幕式。

深汕特别合作区要努力实现交融式主动式团结式合作

万钢在主旨发言中说,区域合作是生产力社会化和地区分工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区域合作并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希望广东站在更高的基点上深刻理解区域合作新内涵,把互利共赢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区域合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并以深汕特别合作区为试验区,努力实现交融式、主动式、团结式合作,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区域合作全面提升和整体深化。同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积极推动粤港澳及珠三角地区的协调发展。

发挥特区示范引领作用 促进区域合作创新发展

马兴瑞在致辞中说,以创新驱动增发展动力、以区域合作聚发展合力,已经成为提升区域和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区域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契合时代发展大势,对深圳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把深圳作为重要研究样本,协助深圳共同做好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深圳将进一步发挥特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区域合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万钢参观了正在深圳举行的第18届高交会,并前往国家基因库等调研。论坛上,唐杰等18位专家学者就区域经济、海洋产业、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等相关话题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虎、林洁、王大平等参加论坛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国发展论坛 新常态下区域合作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