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2016年会

暨第六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22日 10:42 | 作者:联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1日电 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六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19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召开。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北京联合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承办。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术研讨为纽带,围绕当前金融财税改革法制保障、一路一带建设、人民币加入SDR、G20杭州峰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财税及金融改革中的热点问题开展研讨。


大会合影

参会嘉宾合影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国家发改委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大乐,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韩宪洲,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原主任俞光远,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原主任黄景钧,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收司原司长尤克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刘隆亨,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以及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协会、银行、律所、财税法理论界、实务界的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杨宜会长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在致辞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由高速发展到平稳推进的过程,有很多新的既前沿又敏感、且任务艰巨的课题需要研究,财税制度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凸显重要性,它在国家治理、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以及促进社会公平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发挥着基础作用。

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在致辞中希望借助研究会的平台深化合作交流,以学术研讨为纽带不断开拓进取。

名誉会长刘隆亨教授肯定了研究会与全国和北京市的财税立法研究及普法工作,指出要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为首都的金融财税法制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环节由常务副会长王平教授主持,共八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就当前的金融财税法制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国际税收条约的新发展、国际金融新秩序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据了解,“首都金融与财税法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是集聚首都金融财税法学者和实务专家的影响力论坛。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学会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少突破,为推动我国金融与财税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法学 财税 金融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