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广马+”创新激发广州国际影响力

2016年11月22日 14:21 | 作者:练洪洋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马赛事服务又有创新亮点,今年所有参加广汽丰田·2016广州马拉松赛的选手,将享有组委会推出的“畅游广州专享礼遇”旅游大礼包,包括多重景区优惠、星级酒店优惠、多条旅游线路、专属旅行纪念册。

美丽羊城,活力广州,激情广马。一年等一回,广马号角渐行渐近,广州又将迎来一场规模宏大、集“名城、和谐、健康”主题于一体的体育盛宴。2016年,广马迎来了第五个生日。5年来,广马步伐越来越快,报名人数屡创新高。今年广马全部项目报名人数首破十万,创下了广马历史参赛人数之最!

体育是一种国际语言,不受地域、语言、文化等限制。国际马拉松赛事,让不同国家、地区以及举办城市的运动员、爱好者同台竞技,享受过程、超越自我,体现一座城市的凝聚力与影响力。广马受到热捧,因为他们都知道,来广州跑广马,一定不虚此行。别的先不说,海珠桥、南方大厦、海印桥、大钟楼、天字码头、海心沙、广州塔、琶洲会展中心……这些最熟悉、最广州的景点,若非广马带你巡街,平时又有多少机会与之近距离拥抱?就算得不到任何名次,这一线江景、大美广州也是对广马“马迷”的愉悦回报。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繁荣意味着竞争,在红海市场中,差异化战略——提供差异化产品或服务,在全行业中树立起独特品牌是企业生存之道,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如此。国内马拉松赛事呈井喷式增长,烧旺城市全民健身这把火,同时也让举办者深度思考:在争相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格局中,如何下好营销这盘棋,从而深化马拉松赛事内涵?“标新立异二月花”,结合城市特色,做独一无二品牌,再次让世界窥见广州敢为人先、不蹈故常的精神特质。无论竞赛主题、赛事保障、选手服务,还是赛事宣传、市场运营等,今年广马实现全面突破,给外界一个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畅游广州专享礼遇”旅游大礼包,就可视作“广马+”的产物。

如果说,“互联网+”深度介入传统产业撬动产业革命,带来业态更新,那么,“广马+”推动广马与其他领域融合发展,激发广马的“滚雪球效应”,这是一种意识觉醒,更是一种举措创新。“广马+”旅游,让选手深度感受广州,有助于他们全方位发现活力广州。对本地参赛选手来说,透过广马重新认识广州,很多人会突然发现,“原来广州可以如此之美”,自豪感、满足感油然而生;对国外参赛选手而言,广马就是“一滴水”,从中可以窥见广州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和城市文明的“太阳”。广马新闻热点通过各种具有国际传播力媒体的有效传播,广州画卷得以向外徐徐拉开、优美展示。一场马拉松,营销一座城。马拉松的价值,远远超越一场体育赛事本身。

“广马+”经济,跑出广马经济盛宴,让城市分享马拉松经济。越来越多城市意识到,马拉松赛事是经济发展的产物,又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载体。选手准备一场马拉松,需要购买装备、参加训练、购买保险,还要订酒店、机票以及参赛前后的吃住行游,一个巨大的消费场景,让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行业站在了体育产业的风口。据报道,在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中,纽约马拉松的经济效益最高——去年11月举办的第45届纽约马拉松创造了约合25亿人民币的经济效益。再把马拉松经济的画幅拉宽,其潜在带动效应更加可观。未来,不妨集思广益,不断拓宽“广马+”领域,打响广马声名,做大广马产业。

马拉松是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最佳途径之一,广州恰好就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一座美丽的城市,一条美丽的赛道,期待一场美好的相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广州 马拉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