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如何破解丰产难丰收窘境 政协委员:电商扶贫要精准

2016年11月22日 16:5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11月11日,在农安县青年电子商务推广服务中心,一家农产品线上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处理网上订单。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在贵州省惠水县长安社区伙塘村村北的路边立着一块“白鹭天堂百香果基地欢迎您”的牌子。牌子后面是一块相对平整的山间坝子,放眼望去,一大片像葡萄一样的藤蔓植物犹如一幅展开的绿色卷轴画。

这就是惠水县计划生育协会帮助伙塘村引种的特色水果———百香果。

进入10月,百香果进入了盛果期。藤蔓在铁丝架上紧紧地缠绕,细长的叶子掩映着一个个圆形的有如鸡蛋大小的绿色和紫色果实。“一共引种了207亩,一年能收三茬果子,亩产可以达到2000多斤。”伙塘村党支部书记罗勇华和村民罗小开一边给百香果打包装一边对记者说,这200多亩果子可是合作社83户200多贫困人口的脱贫希望。

而谈到百香果的效益,罗勇华的脸有点儿紧绷起来。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