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建设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健康城市 ------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精彩回眸

2016年11月22日 17:0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莫斯科副市长:改善公共空间 提高城市健康环境

据佩恰特尼科夫介绍,莫斯科有1500万公民,过去10年经历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公共空间。“如果大家最近去过莫斯科应该注意到,我们开放了超过100个新的公园,有很多新绿化,我们已经改变了市中心的市容市貌。除此之外,我们还改变了道路,有更多的人行道路。”佩恰特尼科夫表示,这些改变始于2015年,建设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公园,来改善莫斯科的环境。

1

莫斯科副市长佩恰特尼科夫在市长论坛上发言。新华网 杨锘 摄

“我们在莫斯科开车的速度已经提高了,人们之所以开得快,是因为我们的交通条件变好了。”佩恰特尼科夫说,在取得进展的同时,还有很多挑战,从健康角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公民的健康水平。从2010年开始,包括莫斯科在内,整个俄罗斯做了一些健康领域方面的投资。例如,莫斯科在2010年和2011年投入了30亿欧元,使健康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有更多的健康服务中心,服务覆盖率为90%。

佩恰特尼科夫表示,通过在不同的领域做出的努力,在过去3年中,成功降低了总体死亡率,特别是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在2016年将预期寿命增加到77岁,人均期望寿命增加的速度非常快另外。

“我们希望不断增加预期寿命,为此我们希望能够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癌症高发,新的药品、技术费用高昂,我们的目标首先要帮助大家有健康的老年生活。请各位市长,包括WHO一起紧密地追踪这个话题,以确保癌症的诊断和治疗技术能够通过WHO,让更多的人可获得、可负担。”佩恰特尼科夫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健康 城市 市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