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6年11月22日 16:59 | 作者:李荣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2日电 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与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共同主办的“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11月2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方担任学术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刘明才担任策展人,共展出近50位俄罗斯当代名家的70余件作品,具有较高的学术性。

文化部原非遗司司长马文辉、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秘书长徐维新、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秘书长陈伟民、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别敏、俄罗斯功勋画家齐加诺夫·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俄罗斯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弗拉基米尔、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馆长韩建民等出席了开幕式。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俄罗斯绘画同中国当代绘画就紧密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十九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的批判现实主义与苏联时期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对中国当代绘画产生了深远影响。今天,当我们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自由吸纳世界各民族优秀艺术之长,西方现当代艺术活跃激进的诸种表现形式之时,回顾俄罗斯当代绘画发展的现状,是对今天艺术的发展具有启发与借鉴的意义。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李荣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 俄罗斯 当代油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