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政协委员调研物流核心节点和社区用房建设

2016年11月22日 17:14 | 作者:刘海秋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分享到: 

11月16日,区政协主席李娟带领区政协副主席李文祥、李杰及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海区物流核心节点建设,并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促进海区物流产业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萨国文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蒙西建材物流城、时利果蔬批发市场、国安物流、万家惠农贸市场、中俄蒙国际物流园区等地,实地查看海区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李娟都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构成、规模、仓储能力、发展规划等,并鼓励企业要多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聘请现代化运营团队,合理规划功能区建设,把市场进一步规范化,调动商家的积极性。在海区重点项目万家惠农贸市场,李娟指出,万家惠农贸市场作为外地企业,能在海区投资兴业,为海区的民生事业、百姓的“菜篮子”工程做出贡献值得称赞,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合理经营,聚集人气,早日上轨道、成规模,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娟强调,海区物流产业发展作为今年政协常委会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常委、委员高度关注。物流产业的发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能够带动海区经济增长,拉动就业人口及相关产业。希望区政府做好产业引领、宏观调控、政策支持,形成专职部门专人管理,促使物流产业更加规模化、规范化。

萨国文在座谈会上指出,海区作为呼伦贝尔市的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发展物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区政府要继续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政策服务,全力扶持物流产业,提升现代化物流业的发展。

调研组还听取了物流园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海拉尔区口岸办、物流园区、发改局、经贸局、交通局、财政局、统计局、国土局、市场监管局、国税局、地税局、民航、铁路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物流企业代表就海区物流业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又讯(见习记者周佳雪)11月18日,区政协主席李娟率领区政协副主席李文祥、谢建民和部分政协委员就海区社区办公用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座谈。副区长戴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胜利街道阳光社区、华联社区,呼伦街道109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办公场地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还听取了胜利街道改造闲置锅炉房作为办公用房的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办公用房改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社区服务可覆盖人口、服务项目、管理模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座谈会上,戴强向调研组介绍了海区社区用房情况。当前海区共37个社区,其中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的有31个,300平方米以下的社区有6个。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存在建设用地选址难、建成后办理产权手续难等问题。

听取介绍后,李娟强调,社区是政府基层组织的延伸,要进一步完善人员配备,优化升级管理模式,努力建成智慧社区;要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意识,重视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利用一切有利资源,切实解决社区办公用房建设问题;政府需要做好社区办公用房规划,明确细化功能区分配,有序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分步解决目前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功能明显不齐备的社区办公用房问题;对于能与项目业主、开发商、企业协调推动解决办公用房的社区,政府应起到主导作用,尽可能帮助协商落实。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就社区办公用房建设中的产权、经费预算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政协委员 李娟 物流核心节点和社区用房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