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方:若需要愿多缴保护费 但美应扩大国防合作对抗中朝俄

2016年11月22日 19: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台湾“中央社”11月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采购局长今天说,未来美国特朗普政府“若认为有很大的需求”,需要韩国增加分摊军费支出,韩国将会欣然接受。

路透社报道称,采购局长郑明珍在华盛顿座谈会上说,这意味着韩国必须削减其他预算支出。如此一来,将引发反弹声浪,而令首尔进退维谷。

特朗普大选期间曾扬言除非首尔多缴保护费,否则将撤回驻韩美军,韩国为此吓得惊惶失措。特朗普还表示,考虑允许日本及韩国发展核武,而不需要再仰仗美国的核保护伞。

郑明珍在华盛顿知名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演说时强调,韩国扮演重要的战略角色,不仅要对抗“拥核自重”的朝鲜,也得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郑明珍说:“如果,或许是很大的假设,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与他的政府针对美韩结盟认为有很大的需求,需要韩国增加分摊防卫经费,韩国必将欣然接受。”

广告
inRead invented by Teads

郑明珍估计韩国明年国防支出约400亿美元,将用来更新武器系统,维修并淘汰更新老旧武器装备等。

他说:“我们的社会福利支出日增,影响所及,冲击国防预算,加上朝鲜威胁加剧,政府势必进退两难。”

他还说:“增加国防支出是好事,但这代表我们将削砍其他预算,如此一来将引发反弹声浪,政府恐将面临难题。但依我个人之见,我们将把国防摆在第一顺位。”

郑明珍说,韩国采取非核政策,这代表韩国必须专注于反导弹防御。他因此呼吁与美方扩大国防科技合作。但美国限制技术转移,这也影响了美韩国防科技合作。

驻韩美军人数现为2.8万人,韩国每年承担的防卫费用超过8亿美元,占总额比重近四成。

虽然郑明珍在演讲中将朝鲜、中国 和俄罗斯三国视为“威胁”,但实际上韩国与美国决定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才是对地区安全稳定的破坏和威胁。中国外交部曾表示,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针对韩美同盟曾表示,韩美同盟是在特定历史背景下形成的一种双边安排,中方希望有关双边关系发展为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保护费 韩国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