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齐续春寄语《团结报》:不负时代,再立新功

2016年11月23日 11:01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座谈会,纪念《团结报》创刊六十周年。受万鄂湘主席委托,我谨代表民革中央,向莅临座谈会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团结报》发展的同志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60年来,《团结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从民革中央机关内部报纸,发展成统战类传媒主流报刊,并逐步形成“六位一体”的融合新媒体发展格局,统战主流媒体的作用日益彰显。

60年来,《团结报》每一步的发展,都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紧紧相连,都与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紧紧相连;既是这一制度不断完善的受益者、记录者,也是这一制度巨大优越性的传播者、弘扬者。

《团结报》走过的60年,是在中共中央领导人亲切关怀下茁壮成长的60年。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访民革中央时,十分关心《团结报》,并询问了报纸的历史和发展等情况;在参观展览时,看到习仲勋同志1986年为《团结报》创刊30周年的题词版面时,非常亲切。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团结报》等媒体大力报道民革党员蔡立忠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贾庆林分别为报纸创刊40周年、50周年题词、致信祝贺。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走访民革中央时,充分肯定报社的全媒体建设,希望报纸越办越好,在多党合作和舆论引导中发挥更大作用。回眸报纸60年的历史画卷,书写着中共中央领导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团结报》走过的60年,是与多党合作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60年。报纸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统一战线成员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宣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进展成效,重点宣传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事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当中。

《团结报》走过的60年,是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发展的60年。创刊以来,报纸充分利用民革的历史渊源,紧紧抓住“台”字特色,以传承和弘扬中山精神为纽带加强对台宣传,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报道,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另一方面,借助自身优势,发挥媒体特色,参与举办活动,如在20世纪80年代信息不发达的情况下,开设《亲人信箱》,促成两岸众多亲人的相认;1992年9月,作为首批大陆记者,赴台进行采访等,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

《团结报》走过的60年,是历届民革领导人倾注心血、关怀厚爱的60年。老一辈领导人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朱学范、屈武、李沛瑶等,把办好《团结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重要载体。何鲁丽、周铁农等主席对《团结报》倾注了巨大的心血,时至今日,《团结报》的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仍得到他们持续不断的关切和大力支持。万鄂湘主席高度重视思想宣传、新闻舆论工作,多次就报社工作做出批示、指示,亲自协调为报社发展排忧解难,亲自向党员宣传推介《团结报》法人微信,要求全党“动动手指宣传民革”,这些将指引和激励我们开拓进取、奋力前行。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齐续春 团结报 创刊 六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