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帮扶毕节持续给力

2016年11月23日 14: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年不到的时间,协调各类投资145.3亿元,直接捐赠到位资金1.6亿元——

统一战线帮扶毕节持续给力

11月16日,金灿灿的阳光照着金海湖新区金海湖办事处常丰村坝子组种植的大片野葫芦,葫芦藤上挂着的是等待风干的葫芦壳,葫芦瓜籽已经采摘完毕。

年近花甲的周立飞大娘正在水池边清洗野葫芦瓜籽,她高兴地说:“我家流转了9亩地给合作社,每亩500元,我在基地打工,到目前为止领到了5000多块工钱。”

野葫芦种植基地的老板胡红星是安徽人,毕节市安徽商会会长,他原本做办公家具、教学用具生意,做了十多年。年初,胡红星积极响应统一战线的号召,帮扶常丰村。通过和村里座谈,请专家考察论证后,决定发展野葫芦产业,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500亩的野葫芦种植基地。

“这个野葫芦种植基地覆盖了56户贫困户,今年户均可增收1万元以上。”胡红星说明年准备将基地扩大到1000亩,同时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带动有意愿的贫困户种植,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毕节不脱贫,统一战线不脱钩;毕节脱了贫,统一战线不断线。”这是承诺,也是誓言。

毕节试验区成立28年,统一战线帮扶毕节28年,28年的马拉松式帮扶,毕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毕节进入了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

3月23日,中央统战部在毕节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讲话中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方向,要求统一战线对毕节的帮扶要再加大力度。

这次会议,刮起了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的浩荡东风,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先后到毕节调研,寻思路,找对策,指导帮扶毕节决战脱贫攻坚。半年多来,各级统一战线帮扶协调牵动各类项目投入及社会投资145.3亿元,直接捐赠到位资金1.6亿元。

纳雍县寨乐镇香樟村光彩幼儿园里,留守儿童杨佳佳和小伙伴们轮流从滑梯上滑下来,快乐的笑声穿过午后的阳光,感染着路过的村民,他们驻足,面带笑容,享受着这一切美好。“自从村里有了幼儿园后,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的小佳佳脸上有了笑容,快乐多了。”杨佳佳的爷爷说。

香樟村光彩幼儿园由毕节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资50余万元,于今年秋季学期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附近三个村近80名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教育与卫生,一直是毕节的短板,教育不强,发展就没有内生动力,卫生不跟上,因病返贫就会加剧。今年,统一战线加大了为毕节补“短板”的力度,协调发达地区18所优质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试验区学校,为学校捐图书、教学用具;捐献大量的医疗器械、药品,免费实施白内障、儿童脑瘫手术257例,义诊群众10000余人次。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统战部 毕节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