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动物园猛兽伤人并非孤例 如何避免悲剧重演?

2016年11月23日 14:51 | 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 

        猛兽伤人,并非孤例

野生动物园猛兽伤人,并非个案。除了游客会遭遇猛兽攻击,一些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难逃被猛兽伤害的厄运。

据公开资料显示,仅就事发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此前就发生过多起动物伤人事件。

2016年3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名40多岁的动管部经理在给大象喂食时被其踩死。

2014年8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巡逻员被老虎咬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10月,一位老太太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华南虎区下车解手,被突然出现的老虎扑倒,面部遭到撕咬。

2009年3月,三名男子爬完长城抄近路下山,翻过几道护网后误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虎园,其中一人被咬死。

猛兽伤人事件也同时发生在其他野生动物园内。

2015年8月,在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当时为同一法定代表人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内,一名女性游客在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参观时自行下车,遭老虎攻击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0年10月,在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名园林工人翻越1.8米高的玻璃幕墙,坠入东北虎散放区,被当场咬死。

2010年6月,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对父子徒步进入只有乘坐园区车辆才能进入的虎区,父亲命丧虎口。

1999年11月,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内,许某为救助抛锚的另一辆车,驾车进入东北虎区,因前方有车挡路,许某下车催促,遭到老虎袭击死亡。

11月16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完整视频曝光。此时距离事发的7月23日已将近4个月,但围绕此事展开的争议却从未停止,完整视频的曝光,再次引发了热议。

据报道,发生老虎伤人事件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停业进行改造,8月25日,猛兽区改造完成,在道路旁架设了电网,重新开放,但事发的东北虎园一直处于关闭状态。11月19日,有媒体记者探访发现,东北虎园也已重新开放。入口处在原有一块警示牌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块,上面写着“禁止下车”,园区内还设置了电网。

在此次老虎伤人事件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否尽到了管理职责?整改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否足以应对猛兽伤人事件,避免悲剧重演?对于国内现有的野生动物园而言,如何保证前往野生动物园游览的游客都不再虎口犯险?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