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云南省委举办重走红军路活动

2016年11月23日 16:15 | 作者:杨莉
分享到: 

11月19日,重走红军路·徒步柯渡行--致公党云南省委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主题活动在柯渡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杨华英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巡视员骆瑞麟出席活动,秘书长杨萍主持活动。 

杨华英谈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回顾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缅怀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光辉业绩,加深云南致公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抗战史的学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谨记加入致公党的"初心",用饱满的热情扎实地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致公党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上,省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承办了纪念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周年知识竞赛,让党员们在重走长征路的同时,深入学习统战理论知识、致公党党史党章、协商民主等相关内容,重温省委会围绕宣传思想、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开展的相关活动。 

党员们徒步4公里,在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上,向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挺进,沿着先辈的脚步重走长征路。 

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通过观摩纪念馆内红军长征的各类历史资料、红军长征旧地住址、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的居室及纪念物,从一幅幅图文资料和一件件物品中,党员们领略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真正含义。 

党员们表示,活动的举行加深了自身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将不忘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不断地加强学习,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省属在昆支部、省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共7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红军路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