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为食品安全集智聚力

2016年11月24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建言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确保百姓肉类食品安全


广东是畜禽生产和消费大省。今年,广东省政协以提案办理为抓手,开展“关于加快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确保食品和环境安全”的专题调研,并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加快示范项目建设,为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探索多种建设模式,加大宣传,强化监督,确保群众肉类食品安全。

2015年,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安排2亿元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建设10个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示范带动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委员和专家在调研中发现各地在体系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无害化处理集中化、专业化处理水平不高,示范项目建设进度不理想,财政扶持政策不完善以及基层兽医监管力量不足等。

委员们为此建议,强化领导,加快规划布局,提高病死畜禽专业化、集中化处理水平。对于10个示范项目建设的用地难题,委员们建议国土部门对各示范项目用地调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抓紧落实项目用地审批等工作。

此外,委员们还提出,借鉴广东垃圾和污水治理办法,鼓励采取以市县为主体整体打包,通过PPP模式整县推进,政府、企业资本共同建设,企业化运作,推动项目可持续运营。(记者林仪揭春雁通讯员肖莹)

编辑:薛鑫

关键词:食品 安全 药品 监管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