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6.1级地震

2016年11月24日 11:11 | 作者:杨汀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杨汀)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24日早间发生6.1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6时23分左右(北京时间5时23分),震中位于北纬37.1度、东经141.5度,“震源深度非常浅”。福岛县和茨城县部分地区观测到4度的地震烈度。日本关东和东北部分地区有震感,东京站与新大阪站之间的新干线出现延迟。气象厅未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警报。据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本月22日早间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发布了海啸警报,福岛第二核电站的一处冷却设施一度停止运行。22日至24日,附近海域余震不断,但气象厅并未说,此次6.1级地震是22日地震的余震。

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这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带。(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福岛县 6.1级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