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春市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2016年11月24日 11:33 | 作者:宋泽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日前,长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科学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彰显了全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市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必须在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个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认识;在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上统一思想认识;在加强党内监督上统一思想认识;在理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上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协党组要履行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精心组织,把准方向,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律己、行事、做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干净和干事为目标,切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要抓好学习贯彻。在市政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压实责任、明确要求,精准落实、精细践行,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推动工作落实。把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促进长春改革发展振兴、加快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上来,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议题和各项调研视察等工作,精心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把政协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 政协 学习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