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拟完善带薪休假 方便子女照顾临终、术后老人

2016年11月24日 1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刘文曦)北京正在研究完善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方便子女在老年人术后康复、临终关怀等特殊时期直接照顾老年人。

24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将完善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方便子女在老年人术后康复、临终关怀等特殊时期直接照顾老年人。

将完善带薪休假照顾老人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强调要“支持家庭履行照料责任。”

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家庭养老基础性作用,通过经济补贴、服务支撑和技能培训等,帮助家庭成员承担赡养照顾责任。研究制定经济困难居家养老家庭子女护理补贴政策。

通知强调,要完善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方便子女在老年人术后康复、临终关怀等特殊时期直接照顾老年人。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政策,试点老年人与子女同步选房,实现就近居住、就近照顾。依托养老机构、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等机构,提供老年人短期照料服务,保障照顾老年人的家庭成员合理适度的休息时间。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24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作报告表示,在贯彻《条例》过程中,认识到要不断聚焦大多数老年人中最困难的老年人,整合政府各部门、市场、社会、家庭的力量,推动政策和服务的落地。

王宁表示,将在居家养老服务体制机制、财政资金保障机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闲置房屋土地资源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中,重点突破,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养老 老年人 服务 带薪 休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