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八达岭动物园负责人:承担15%责任是基于道义补偿

2016年11月25日 09:15 | 来源: 南方周末
分享到: 

 死亡原因与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引用了医院病历,而不是更为权威的法医鉴定书。

赵青被老虎叼走之后,丈夫刘元在现场仅待了两分多钟。刘元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当时老虎把赵青叼到了路旁的半山坡上,他冲过去后发现没办法,于是回到巡逻车处求助,让司机下车救人。但司机没有下车,告诉他这种情况下谁也救不了。

调查报告中对该情节的表述是:“刘某要求标号为3号的巡逻车司机下车参与救援,该司机按照《猛兽区巡逻车司机安全职责》及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责令刘某马上上车驶离事发现场。15时02分26秒,刘某将车驶离东北虎园。”

刘元遂开车驶离虎园,开了一阵后觉得不放心,因为后面有车没法调头,便把车停下,想步行折回事发地看看妻子和岳母。结果下车后一抬头,发现前面二三十米处有两头狮子——他把车开到了紧挨着东北虎园的狮园里。

南方周末记者在探访时发现,狮园紧挨着虎园,是猛兽区的最后一站,也是出动物园的必经之地。

在一位发现他下车的园方巡逻员的警告下,刘元遂再次上车离开。

根据调查报告,15时17分,动物园救援人员拨打120。此时离赵青和周克勤遭老虎袭击已经过了17分钟。

后来,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赵文,他们接警时对方说的是“车祸”,到了之后才说是虎咬伤。

赵青和周克勤先是被送到延庆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周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赵青被紧急处理后又转到北医三院。

这并非北医三院首次治疗被老虎咬伤的伤者。刘女士当年出事后也是送到了这里。

根据2016年8月3日公安机关法医鉴定书,周克勤的死亡原因是“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杨振忠的理解是,周被老虎袭击后,并没有马上死亡。

调查报告没有提及周克勤的死因。关于其伤情,引用了医院的病历,而不是通常被认为更为权威的法医鉴定书。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