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约车向何方?新政让汽车租赁公司遭遇灭顶之灾

2016年11月25日 09:14 |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疏堵两难

百姓生活的四件大事:衣、食、住、行。出行直接关系着每个人的“幸福感”,但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在“行”这件事上的幸福指数并不高。痛点带来需求,需求意味商机。互联网为出行之痛的解决提供了“Plan B”,帮助解决人们的出行难题。

从颠覆打车到革命出行,在短短两三年时间里,互联网已经在整个出行领域带来了一股巨大的冲击波。打车、专车、租车、巴士、拼车、代驾、停车……4年之中,“互联网+出行”已经被玩出了无数的新花样,出行市场的一潭还停留在计划经济年代的死水,已经变得波澜激荡,无比精彩。

在“互联网+”的加号后面,用车行业的改变也许不是走得最早最快的,但却是最被街头巷尾熟知与热议的,可谓是惊心动魄。

不可否认,在这个迅速催熟的市场中,存在着泡沫、积蓄着风险。如果对网约车完全放任发展,仅用市场这只手去调控,有可能带来诸多弊端;但如果转而用 政策的手一把“掐死”,也未必就能把野草除根。堵,难,因为人们的用车习惯已被影响和改变,只要老百姓的刚需和痛点还在,那必然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 生;疏,更难,因为需要智慧和魄力,中国只有杭州出了马云和阿里巴巴,并不仅仅是巧合。

一次次破与立、一次次游走于法律的边缘,这也许就是“互联网+”要摸索的必经之路。从被怀疑或一定程度的抵触,到被消费者接纳,再到被行业认可,最终在新的格局中实现各方利益和诉求的平衡。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0 8 0 9 10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