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国防部:扣留香港码头的装甲车属于新加坡

2016年11月25日 10:37 | 作者:郭鹏飞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据香港媒体11月24日报道,香港海关昨天在葵桶货柜码头检查货柜箱时,在一艘驶往新加坡的货柜船上,发现12架装甲车,当时也有爆炸品,怀疑有人走私军火,于是扣查该批货品。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24日消息称,新加坡国防部确认,一批用于海外军训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和相关装备昨天在香港码头,因须通过香港海关的例常检查而“被延误”。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香港海关昨天怀疑有人走私军火,将装甲车等违禁品扣查,其后安排码头工作人员以大量货柜包围其中九架装甲车,并派人把守,防止其他人靠近。

新加坡国防部受询时说,一批用于海外军训的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昨天在香港海关的要求下,于葵桶货柜码头进行例常检查。

新国防部表示,新加坡当局已配合香港海关提供相关的支援,并预料这批装甲车会迅速归还。

新国防部称,新加坡武装部队在例常海外军训中使用这批装甲车,并一如既往地通过商业方式把装备运送回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扣留香港码头 装甲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