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政协就“知识产权创新改革”进行协商

2016年11月25日 10:48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11月24日,市政协举行四届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就“重庆知识产权创新改革”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主持会议。

市科委及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知识产权创新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专题协商中,与会人士认为,当前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已初步形成。同时,大家也指出,目前创新改革中,我市还存在知识产权转化水平不高,信息利用程度不够等问题。为此,建议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政策,建立健全专利转化机制,优化企业专利信息利用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权益的保护。

徐敬业指出,推进知识产权创新改革是一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服务型政府的应有之举。当前我市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创新主体专利运用成效比较显著,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知识产权的保护环境不断优化,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领会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持续关注知识产权创新改革,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全市知识产权创新改革。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审议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职责(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建议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彭永辉、李钺锋、张玲、周克勤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 政协 知识产权 徐敬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