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漯河市政协协商建言完善城市公共交通

打通公共交通体系“最后一公里”

2016年11月25日 10:53 | 作者:张磊 于志浩 刘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漯河11月25日电  “关于政协委员提出的要取消1.5元公交票价,实行一元票价的建议,这里我代表市政府作个表态,一定要树立民本意识,马上研究解决。”河南省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刘国勤的表态发言刚一落地,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11月22日在漯河市政协举行的“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月协商座谈会上发生的一幕。

漯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委员反映城区公共交通建设等问题的提案多达20余件。为此,市政协将“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的专题协商,列入《漯河市政协2016年度重点工作台账》,围绕这一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

“尽快做好规划工作,对城市停车场、公交站牌、公交站点等的选址建设纳入统一规划”;“规范市区内交通标识”;“实行一元票价制,对老年人的乘车改暗补为明补”…… 今年,漯河市的环保问题集中爆发,形势十分严峻,机动车尾气治理就是其中重要一项。这种状况的出现,与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交通发展滞后、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尚未形成等因素不无关系。

会上,多位委员就此提出意见建议,剖析城市公共交通票价不尽合理、交通规划滞后、职责界定不清、交通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努力探索一条公共交通改善与绿色文明出行相得益彰的新路子。杨国伟委员认为,“可适度扩展绿道里程,注重对自行车绿道及人行步道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道路顺畅。”“要尽快完善公交体系。”李志强委员说,应以方便市民为导向,以提高服务手段为抓手,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市民对公共交通的不同需求。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民政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现场做了回应。市政协主席张社魁表示,这次月协商座谈会协商充分,成效明显,下一步,我们将以协商纪要的形式把协商成果报市委、市政府,推动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张磊 于志浩、刘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公共交通 协商 漯河市 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