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三亚学前教育发展

2016年11月25日 14:07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11月24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卫红,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带队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重视发展学前教育”到三亚开展调研。调研组肯定了三亚学前教育发展的成绩,提出要重视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解放思想,想办法、找途径解决学前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完善学前教育机制。

当天上午,在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副主席韦忠清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三亚市第三幼儿园、东方之星幼儿园、海南琼大幼儿园。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了幼儿园场地环境、园舍建设、设施设备配备、保育教育管理、幼儿园收费等情况。

下午,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市教育局三楼召开座谈会,就三亚当前的学前教育发展均衡等问题进行讨论。

座谈会上,副市长王铁明详细介绍了三亚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三亚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将发展学前教育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多举措加快学前教育建设,2011年至2016年,全市累计投入2.4亿元新建15所幼儿园,增加学位约5400个。目前,全市注册幼儿园达到125所,其中公办园8所,民办园114所,部队办园3所,现有幼儿园比2011年增加64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比2011年提高了26.3个百分点。

王铁明指出,三亚通过建设公办幼儿园与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措施,大力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严格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推动学前教育工作。今后,三亚将按照三亚市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启动第三轮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幼儿教育普惠化。

李卫红表示,全国政协十分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并把它作为双周协商座谈会的重要主题开展调研。针对当前存在的发展教育不均衡、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和师资队伍薄弱等问题,政府要解放思想、学习经验,充分利用有限资源,解决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快速发展。(记者吴合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学前教育 发展 全国政协 三亚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