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普洱市委赴宁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6年11月25日 14:29 | 作者:廖何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1日,普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普洱市委副主委胡剑荣,民建普洱市委专职副主委许泉及民建普洱市委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宁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宁洱县政协主席黄稚奇、县委统战部部长翟艳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华萍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宁洱县同心镇马鞍山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勐先镇和平村脱贫摘帽产业示范基地、磨黑镇八千方食品有限公司和勐野江农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了解宁洱县贫困精准识别、脱贫政策制定、扶贫项目建设及产业帮扶情况。

会上,许泉副主委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她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省委、市委赋予民主党派在统战工作中的一个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民建普洱市委将尽快成立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做出具体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建议宁洱县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和日常联系机制,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听取了宁洱县部分部门领导的情况汇报后,胡剑荣副主委表示,宁洱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突破有目共睹,为今后全市扶贫工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子,对民建普洱市委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有很大启发。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存在信息不对称、时间节点冲突、风险控制困难等矛盾,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具体操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细节研究和流程优化,集思广益继续探讨脱贫攻坚新模式,确保脱贫攻坚的有效性和持续性。他要求民建普洱市委要充分收集资料,把好的经验总结到位,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脱贫攻坚 普洱 宁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