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沙洋县政协多举措抓实党建扶贫驻村工作

2016年11月25日 14:57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党建扶贫驻村工作,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沙洋县政协党组在工作中,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多举措结合帮助村组理清发展思路、化解发展难题、找准发展路子,让广大民众早日走上致富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谋篇布局。县政协党组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政协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政协机关联系村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如何帮助当地民众脱贫致富进行研究部署。

二是脱钩单位工作,全力服务大局。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与单位工作脱钩,除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可通知回单位参加外,其余时间按照县委驻村工作要求在帮扶联系村开展驻村各项工作,服从所驻镇党委、政府领导,服务、帮扶群众,完成驻村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筹措多方资金,解决眼前困难。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曾集蔡庙村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活动,免费为群众体检,现场捐款5万元、化肥5吨。为曾集镇柴集村捐助5万元帮助柴集村购买办公、会议桌椅,改善其办公、会议条件;压缩机关工作经费,为范店村捐助5万元用于村级道路及“绿满荆楚”植树。协调争取通村公路、土地整理项目资金及村级文化阵地建设资金己100多万元。对6户危房户实行委员对口帮扶,解决了其安居问题。

四是找准致富渠道,确保精准扶贫。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探索驻村帮扶工作,力所能及为群众办一些好事、实事,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效。每村精准选择2至5户有愿望、有条件、有业可扶、缺资金的贫困户,帮助其协调农商行诚信授信和贷款事宜,解决缺资金问题,帮助其实现脱贫致富;支持柴集村流转土地900亩,成立农业专业协会,重点发展再生稻和小龙虾养殖。引导村发展服装加工企业1个,年实现销售额600余万元。同时,调查摸清帮扶联系村最后一公里问题和拟办事项,力所能及帮助协调解决。

五是团结整体力量,保障工作开展。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委室作为驻村工作队员的的坚强后盾,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身体力行,高度关心、关注、支持、落实驻村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党建帮扶工作取得实效。2016年7月,在沙洋遭受百年难遇特大洪灾的危急时刻,班子成员闻风而动,组织机关党员奔赴各自包联镇村和险工险段,指挥抗洪、安置群众、生产自救,夺取了抗洪救灾的胜利。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村 工作 扶贫 湖北沙洋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