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与省委农办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促进城镇化建设

2016年11月25日 15:13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云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许萍森提交的《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促进城镇化协调发展》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2016年10件重点提案之一。昨日,省政协与提案主办单位省委农办在昆明举行面商会,邀请提案人、各会办单位、督办单位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开展面对面沟通协商。

该提案针对我省城镇化发展中农民工进城难、发展难现状,提出了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积极放宽城市户籍,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步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创业服务和城镇安居工程建设;加快城镇新老居民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等建议。面商会中,省委农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作了答复。

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农民工市民化是一项综合的复杂的长期性工作,要与城乡统筹、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相结合,真正消除城乡差距。各承办单位要充分吸纳提案人和面商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立足云南实际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依据;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城镇综合实力的支持和倾斜,为推进“农转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我省城镇化协调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面商 农办 农民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