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台山市政协五年收到提案541件,办理满意率达93%

2016年11月25日 15:17 | 作者: 董有逸 通讯员 宣萱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1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台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台山市委书记张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惠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刘志方主持。市政协主席谭康乐代表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进行了表彰。苏照良 摄


谭康乐在报告中指出,台山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成立五年以来,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台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谭康乐在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台山将实施“发展升级、小康提速、后发赶超、绿色崛起”战略,发展任务更加繁重,改革任务更加艰巨。为此,他代表台山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十三届委员会建议,接下来要明确职责,坚持努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找准方向,坚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履行宗旨,坚持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乡;健全制度,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水平。

◆数读台山两会

1、 五年来,台山市政协委员、各人民团体在经济建设、重大民生、社会管理和深化改革方面,共撰写提案500多件、重要调研报告 50多篇、反映社情民意40多条。

2、 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台山市政协委员(包括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共捐款超过2亿元人民币,热心支持全市教育、医疗、体育、文化、慈善公益、扶贫济困及重大市政建设工程和重大民生建设项目。

3、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2016年度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进行了表彰。据统计,五年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 541件,经审查立案437件。委员对提案的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3%。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山市 政协 五年 提案 张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