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萍乡安源区政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视察

2016年11月25日 15:35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11月24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安源区的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安源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一次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视察活动并举行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到天利园早点、明月湖食品厂、春天米粉厂、喜盈门大酒店、北桥步步高超市、城北小学、北桥天顺大药房、北桥市场、安源镇敬老院食堂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视察。视察组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现状和安全监管情况。区政协主席陈建荣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常态化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把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德斌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为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日常监管方法,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着力落实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制度,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陈建荣对各职能部门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育先行,着力构建食品药品文化,夯实不想乱为的思想自觉;二是大胆创新,着力打造科学监管体系,抓牢不能乱为的制度笼子;三是严惩重罚,着力形成矫枉过正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敢乱为的强大威势。

会上,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政协教文卫体委部分政协委员、区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区政协副主席依次就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食品 药品 安全 萍乡安源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