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政府军与民兵组织达成协议对摩苏尔联合行动

2016年11月25日 15: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c31a5843e8a406896bb14fa2e22c1f9

当地时间11月22日,伊拉克摩苏尔Al Qayyarah,伊拉克军队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激战正酣,极端组织放火焚烧油田,现场浓烟滚滚。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伊拉克官方消息,当地时间24日,库尔德武装和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已经与伊拉克政府军达成协议,将采取联合行动,拿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占领的最后重镇摩苏尔。

伊拉克政府官员透露,此项协议将更为有效地限制极端分子在摩苏尔城市内外的活动,库尔德和什叶派武装将从西面包围摩苏尔城,协助政府军完成对该城的全面包围。

伊拉克什叶派“人民动员组织”23日已占领连接泰勒阿费尔和辛贾尔两座城镇的道路,并与库尔德武装在摩苏尔城西部会合。自此,“伊斯兰国”仅存的通往外界的交通要道被切断,摩苏尔城中的极端分子将无法从伊拉克西部其控制区或叙利亚获得物资供给。

路透社援引驻伊拉克当地美军发言人约翰·道里安(JohnDorrian)的话说,“伊斯兰国”武装目前已被困在摩苏尔城中,他们已经不具备运送大量物资进城的可能。

摩苏尔城的东、南和北部已经处于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的控制之下。

面对伊拉克军队的层层围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4日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据当地警方消息,袭击造成约100人丧生,其中死者多为从什叶派宗教圣地卡尔巴拉返回的什叶派朝圣者。

自10月17日,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等少数族群民兵组织出动共计10万军队,开始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伊斯兰国”武装在摩苏尔战场屡遭败退,期间频繁制造恐怖袭击以阻挡伊军攻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府军 民兵 摩苏尔 联合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