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在中广核调研核电发展

2016年11月25日 18:35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5日电 10余位科技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近日来到中广核,对我国核电发展和中广核的发展进行了调研。委员们深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广核综合热工水力与安全实验室以及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从核电设计研发、安全验证、生产运营、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多名委员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我国核电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为全面的了解。委员们对中广核华龙一号、小型堆以及和睦系统的发展高度关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并鼓励中广核加大华龙一号作为“国家名片”的宣传力度,让这一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民族品牌更多地被公众了解和支持。

委员调研现场

委员调研现场

政协委员亲测核电站辐射剂量

20日上午,委员们一行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中广核集团总工程师赵华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研发历程、技术特点、走出去等方面的情况,委员们对我国自主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代核电技术表示振奋,并就华龙一号的国际竞争优势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委员们表示,我国核电事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变,国产化率实现从1%到85%的跨越,见证了中广核人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这是值得中国人骄傲的成就。多位委员在参观中表示,中广核的发展令人震撼,中国的核电产业发展成绩令人振奋。

在随后的参观中,委员们还对岭澳核电站二期的主控室及大亚湾周边海域生态进行了考察。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的考察中,中广核的环境监测人员全程陪同,在岭澳观景平台等多个地点测量了辐射数据。委员们看到,即使距离核反应堆不足500米,辐射监测仪上的数据仍然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数值,处于大自然的本底水平,这证明了核电站对周边环境没有造成影响。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中广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