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诚品书店联袂两岸21所大学举办别致书展

2016年11月26日 16: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2016两岸大学出版交流展暨诚品青年大讲堂”活动26日在苏州拉开帷幕。活动精选文学、历史、艺术、自然、科学等领域490种主题通识读本,规划7场马拉松式专题演讲,集中呈现两岸大学出版社优质学术资源。

该活动是由落户苏州已满一年的诚品书店联袂两岸21所大学出版社举办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既有英语教育家陆谷孙教授《中华汉英大辞典》编纂手稿,亦有荣获“中国最美的书”荣誉的《虫子书》《穿越火焰》以及古代版画史上传世经典《御制耕织图》墨印彩绘本等书籍。

不同于一般书展,该活动以OPEN BOOK“知识索引”装置艺术呈现书本中千变万化的知识内容,展场空间以“阅读一本书的线索”为概念,通过趣味问答、百科知识、阅读线索等立体阅读内容设置,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易懂通识,引导读者通过线索打开书本,并深入探索书籍内容。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展现了各参展大学的优异学术与出版成果,也为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对话搭建了平台。”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副理事长金鑫荣说。

据悉,书展后续将赴台湾举办。

编辑:曾珂

关键词:诚品书店 大学 举办别致书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