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斯特罗离世全国降半旗 媒体:他是世界级伟人

2016年11月28日 07:4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1月26日,当太阳在哈瓦那上空升起时,对于古巴来说这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欧洲新闻网感慨称,最明显变化是古巴国旗下半旗向其前领导人致哀。对于那些在卡斯特罗领导下成长起来的人来说,这标志着一个传奇时代的结束。

i0022bzaqsd_ori_3

古巴政府26日宣布,卡斯特罗的遗体将遵照其遗愿火化。根据安排,当地时间11月28日至29日,古巴民众可在全国各地纪念场所为卡斯特罗致哀。29日,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革命广场将举行集体悼念,向卡斯特罗致敬。30日,载有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将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时的路线走遍全国,以便全国人民缅怀和哀悼。12月4日,卡斯特罗的葬礼将在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市举行,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安葬在该市圣伊菲热尼亚墓地,古巴著名的民族英雄何塞·马蒂长眠在那里。根据古巴政府的行政命令,从11月26日早上6时到12月4日中午,古巴暂停一切文艺活动和表演,所有国家机关降半旗致哀。

“卡斯特罗90年的人生带给古巴人民巨大光辉”,古巴拉美通讯社这样写道。古巴《劳动者报》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也没有理由去忘记。不论是在古巴还是在国外,他早已成为世界级的伟人。”

“为了最好的纪念”,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站26日首页头条的大标题这样写道。当天该网站首页几乎全都是关于卡斯特罗的报道,包括对他生平的回顾,以及各界悼念他的文章等。许多人都在文章中回忆起今年4月卡斯特罗在古巴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那场似乎是告别的演讲,他告诉现场的古共代表:“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发言”,“不久我将90岁……对我们所有人而言的那个时刻也将到来,但是古巴的共产主义理想将作为一种明证在这个星球永存,证明如果你们努力且有尊严地工作,就能够生产出人类需要的物质和文化。”

【环球时报驻巴西、美国、加拿大、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王海林 萧达 陶短房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陈一 李晓骁 】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卡斯特罗离世 降半旗 伟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