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男女厕位配用比例失调 各地出招解决“女性如厕难”

2016年11月28日 10:5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原标题:“厕所革命”进行中:各地出招解决“女性如厕难”

9月27日,在山西太原晋祠景区,女性游客排队上厕所。中新社记者 韦 亮摄

“逛商场、去景区、看电影,最怕的就是去厕所。女厕所外,永远得有人在排队。”谈起自己的如厕经历,在北京工作的白领小马略带夸张地说道。眼看男厕所门可罗雀,女厕所却摩肩擦踵,这样的经历,让很多女性苦不堪言。

不过,这样的窘境,有望逐渐缓解。不久前,住建部发布新版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将达到2∶1。

女性如厕的“福音”,是中国正在进行的厕所革命的一部分。2015年,我国新建和改造2.2万个厕所,农村厕所普及率已达到75%。从增加女厕数量到改建旅游厕所,从布局城市公厕到推进农村改厕,厕所革命的背后,是社会公平的追求和社会文明的进步。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公厕 厕所 解决 性别 数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