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举行

王保建主持

2016年11月28日 11:05 | 作者:田方 | 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举行,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赴外地考察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孙袁、夏钢、石洪、杜正军、殷勤、邓胜龙、魏定梅,市政协秘书长王廷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驻筑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市政协要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组建专门机构加强对委员的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激发委员的履职活力,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强调市政协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部署,围绕贵阳改革发展的实际,精准把握改革新态势、新动向,善于、敢于找出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市政协关于赴台考察农业和赴沈阳、哈尔滨、齐齐哈尔考察全民健身工作的报告,并结合外地经验和贵阳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建议做好“农业结构调整保供给”“山水田园风光引市民”文章,强化产业规划、产业融合、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创新、农业多元投入,提升我市都市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水平。会议建议编制完善贵阳市全民健身计划、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加强群众体育场馆建设,推进学校等单位场馆对社会开放,出台相关政策,更好地让全市群众在健身中享受快乐、获得健康。

会议还安排部署近期政协工作,强调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依托政协委员进社区(乡镇)活动平台,强化委员的民主监督职责,特别是要对事关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加强视察调研,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做好人、财、物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界别工作,建立专委会联系界别制度和界别召集人制度,推动委员活动常态化开展;要筹备好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按计划推进工作落实,加强精准调度,确保大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负责人参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贵阳市 主席会议 王保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