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京“房车社区”清理:70辆房车将暂存停车场

2016年11月28日 12: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娜妈妈听闻要搬家后赶回房车收拾“家里”的东西

“社区”的房车正在被拖走(视频截图)

11月25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西二旗的一个房车营地变味成“定居社区”一事,其中一户还居住着四世同堂五口人。11月27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营地中房车住户被要求限期搬走。公司老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房车将暂时安置在昌平一处停车场,以后如何处置将另行规划。

现场 一辆房车被拖走 住户自己寻找住处

27日,有住户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此前曾引发热议的房车营地已暂时停水停电,且所有房车将在未来几天内被拖走,没有其他房子的住户只能自行找房子住下。

根据北青报此前报道,其中一辆房车中住有兄妹俩张娜、张典以及张典儿子、两人的妈妈和姥姥四世同堂共五口人。27日,北青报记者赶到房车营地时看到,张娜一家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搬家。在小客厅内,被褥和枕头被叠放在一边,旁边摆放着一个装有两个抽屉的柜子,张娜90岁的姥姥靠坐在门口小沙发上。在张娜一家的房车外,一辆三轮车上,也整齐码放着一摞被褥,门口散落着衣服、厨具和生活杂物。

张娜和张典并不在家,张娜对北青报记者称自己正在外面找房子。而听闻家里停水停电的消息后,正在外面打工的张娜母亲赶回营地,“闺女都去找房子去了,我在干活赶紧回来拾掇拾掇。”

据居民蒋清莲介绍,下午两点多房车内突然停水停电。而根据此前百旺苑种植园贴出的通知显示,园区要求住户在11月23日至30日清理完个人物品自行搬离,逾期不搬的将在12月1日停水停电。对于园区为何提前采取措施,住户们表示并不知情。

当日傍晚,北青报记者看到,营地最后一排已经有一辆房车被拖走,留下一片空地。一位住户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房车是当天下午14点40分左右被一辆汽车拖走的。而房车被拖到了何处,住户也表示暂不清楚。

住户蒋清莲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将在当天晚上收拾贵重物品,回到北京南城的房子中,对于房车今后如何处置,蒋清莲称还没有具体想法,“听说他们会找个地方放房车,以后还不知道会怎么安排。”

而张娜一家目前尚没有其他住处。张娜母亲称,如果没有找到房子,那么就在已经断电没有取暖设施的房车里再住一晚,“也不知道房车什么时候会被拖走,以及拖到哪儿。”

经过协商,当晚,园区恢复供水供电,并给了住户三天时间搬离房车。张娜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看到合适的房子,暂时不知道住在哪里。“来得太突然了,要养一大家子挺难的,外面房子租金又很贵也租不起。”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房车 住户 记者 定居 社区 违建

更多

更多